2016/3/24

【親子餐廳。食記】小喜舖實驗室CiPU Lab (試營運)

(本部落格食記/遊記皆為自費,無合作,非業配文。以新手父母的角度紀錄心得,希望大家都能開心吃飯,一起玩~)

位於南港展覽館附近的小喜鋪實驗廚房CiPU Lab,擁有獨棟式的親子空間,是大喜舖辦公室喬遷後的重新規劃,提供會員們親子友善的休憩空間。

一樓有著舒服的沙發和溫馨的用餐環境,面對著明亮的落地窗,少了車水馬龍的擁擠,是忙碌台北城中難得鬧中取靜的小天地。

二樓的親子遊戲空間堆滿著小朋友喜愛的玩具與益智遊戲,旁邊還有個半獨立教室空間,很適合舉辦小課程與分享會。現場還有位擁有多年幼兒教學經驗的伙伴(阿學),不但負責空間使用與課程規劃外,還會和小朋友一起玩遊戲喔,爸爸媽媽可以輕鬆一下啦~

  

  

  

久仰大喜舖對於幸福空間與開心工作環境的堅持,相信小喜舖在餐點設計方面也一定有相當的要求,20163月小喜舖開始試營運,Tony營養師也迫不及待前往體驗一下囉~

從菜單的設計可以感覺到小喜舖得用心,光是沒有薯條與雞塊就可以安心地坐下來吃了!除了掌握美味與健康的原則,也用了簡單的文字敘述著營養的特色。


大人的套餐包含前菜、湯品、主餐與水果優格。不過,兒童餐只有主餐與水果,對於稍大的幼童似乎有點兒單薄喔。其實,只要將大人的套餐減量作為兒童套餐,就100分啦!而且,我喜歡大人與小孩主餐是一樣的選擇,非常符合親子共食的原則,因為孩子的成長就是模仿與學習,最好的教育就是以身作則,所以在餐點的設計與飲食的習慣不需要有太大的區別。

多元且色彩豐富的食物選擇可以刺激寶寶的食慾,而能夠直接抓取的finger food更增加寶寶進食的樂趣,是非常親善的的進食安排。所以,可將大人的前菜鷹嘴豆泥、豌豆湯與優格當做沾醬,讓小朋友手持蔬菜棒沾食,不但增加了蔬菜的攝取,更獲得了豆類與優格中的優質蛋白質與益生菌。(提醒:提供給3歲以下小朋友的蔬菜棒,最好先汆燙過,避免生食喔)

  

  

番茄與牛肉是絕配,番茄中豐富的茄紅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,也是提升免疫力重要元素,屬於脂溶性維生素家族的茄紅素,在加熱烹調後可提高其生物利用率;牛肉的優質蛋白質與豐富的鐵質,是幼童成長過程中的重要營養素。透過燉煮的方式,沒有高溫烹調破壞營養素的疑慮,是很不錯的主餐選擇。

小紅店長表示,小喜舖還有很多私藏的營養餐點將陸續推出喔,讓我們拭目以待!
據說,正式營運後會有人數與時間的限制以維持品質,但仍希望每個時段可以有充裕的時間,讓大朋友小朋友們可以更自在的享受這舒適的空間喔~


撰文:親子食尚 張益堯營養師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